爱卿

CH/APH杂食党。请自行避雷,文笔一般,莫要强求。
【杂食无所畏惧】
【每月随机掉落更新✓】
【故事没有完结这一说,他们就在你心里。】

CH/俄瓷【上合小盆友的家长会邀请函】

☞俄瓷!无差!亲身体验带娃组的快乐!塞给六一不放假的宝宝们!慎入!☜


收到上合要开家长会的通知时,俄罗斯是有点慌张的。


于是他转过头看了看日期,又掰着手指头算了算日子,可算是松了口气。


六月一号的家长会。按照惯例应该是中国人去。


他把这个结果告诉了上合。


“可是爸爸很忙。”上合不赞同的皱眉:“你明明有时间,为什么不是你去给我开家长会呢?”


俄罗斯试图据理力争:“我也很忙的。”


“哦?”上合一声笑:“忙着看漫画书、吃小熊饼干、打游戏和去游乐场?”


她真诚的发出疑问:到底我是小朋友,还是你是小朋友?


她又看了看俄罗斯那令人望之生畏的体型。


上合语气毫无波澜,不对,是大朋友。


俄罗斯大朋友红了脸。


“那不一样。”大朋友道:“我不是忙在表面上,是忙在一些你看不见的地方,其实我也很忙的,你现在看到的只是浮于表面的假象。”


“你上次也是这么说的。”上合一针见血:“而且你上上上次都答应带我去看你工作的地方了,但是你又出尔反尔。这都多久了,从去年的家长会到今年的家长会了,我还是什么都没看见。”


俄罗斯偏过头嘀嘀咕咕:“这可不是我不带你去,是你爸爸不同意啊……”


“你在说什么?”


“啊,没什么没什么。”


俄罗斯摇头,他开始讲道理:“首先,上上上次家长会是我去给你开的吧?那这次不就该轮到你爸爸了?”


上合毫不留情的拒绝:“不要,我已经升到新的班级了。新的同学都没有见过你。每次都是爸爸去,会让同学以为我没有妈妈的。”


小熊歪头:“?”


“你不是本来就没有妈妈吗?”


“你就是啊。”


上合掰着手指头:“我同学的妈妈,有的喜欢看漫画、看小说,也是像你一样每天都不忙。也有的和你一样爱玩游戏,而且天天对爸爸撒娇。还有的负责做家务、做饭。也有的会赚钱养家……”


“但是我同学的爸爸呢?他们基本上没有一个会喜欢看漫画、看小说,还吃小熊饼干,而且一吃就停不下来的。也没有一个喜欢到处玩,还动不动对爱人撒娇的。更没有每天一点都不忙碌,完全不出门工作的。”


上合严肃着脸:“综上所述,你是我的妈妈。”


小熊目瞪口呆。


但他一时间也想不出来什么反驳的话来,而且无论是和不是,好像都不是那么合他的心意。


小熊憋的难受,在上合的目光下节节败退。眼看着胜利在即,可当俄罗斯的目光转到消息上家长会那三个字时,他忽然清醒了。


重要的是他无痛当妈吗?当然不是!现在重要的是谁去开家长会!


俄罗斯皱着眉,使出杀手锏。


“一次游乐园!”


“不行。”


“两次!”


“小气。”


“三次!再、加一盘小熊饼干。”小熊做贼心虚似的瞅了瞅四周,又把声音压低:“再给你一包酒心巧克力!一小袋紫皮糖……不能再多了!”


小熊的零食箱都要被搬空了。


上合小朋友勾勾唇,大发慈悲的看他一眼。


“成交。”


让你上次去游乐园不带我。哼,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半路还偷偷把爸爸拐走了。害的我放学回家没吃到爸爸做的爱心晚餐。要不是哈萨克叔叔给家里打了电话,我可能连外卖都没得吃。


这对于每一个正在长身体的小孩子都是极其沉重的伤害!


上合这边答应下来了。但具体落实还是要等到中国人回家。


这一关对俄罗斯来讲比较简单,小熊崽只需要抱着爱人的腰撒撒娇,哼唧两句,再讨个巧卖个乖,大部分情况下他都能如愿以偿。


“瓷……”


“这次,”俄罗斯咬着笔杆,他偷偷撇了两眼中国人:“这次家长会应该你去了。”


俄罗斯真的不是逃避责任,他只是不知道应该怎么面对那样的场合。无论上合成绩好还是不好——


而且更令熊悲伤的是,上合偏科。


所以大部分时候上合的成绩都是既好又不好。这更让熊痛苦了。


得益于家庭因素,上合的某些功课好到令人发指的地步。


考试满分那都是小意思。上合甚至可以大手一挥,表示卷子太简单,她可以当场再出一份更难的。然后快快乐乐的坐在座位上,听同学们鬼哭狼嚎。


此老师们对上合的看法也走向了两个极端。


数理化老师简直恨不得把上合供起来。政治历史老师也对上合多有赞许。


一在一众老师里,画风跑的最偏的就是上合的英语老师了。


“上合同学,如果我有哪里教的不好,你可以告诉我……”


“没有没有,老师您教的很好。”


英语老师看了看上合个位数的卷子。


“那你这个分?”


见上合不说话,英语老师叹了口气。


“你妈妈不是外国人吗?你别的科目也很好,为什么英语会这么……”


面对英语老师的痛心疾首,上合反倒挺直了腰杆。


她满脸骄傲:


“我妈妈是老毛子!”


上合面容一肃:“我不能做对不起妈妈的事。”


她看向英语老师的眼睛,补充道:“比如说学英语。”


英语老师:……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前去开家长会的是“老毛子妈妈”,那么结果可想而知。


听完这些,中国人简直哭笑不得。


他看向上合:“你真是这么说的?”


别看小家伙在俄罗斯面前神气极了,可面对中国式大家长,上合那叫一个能屈能伸。


小家伙哒哒哒跑过来,仗着自己体量小,来

成功把自己窝到瓷的怀里,全然不顾旁边俄罗斯震惊的眼神。


“只是开家长会嘛……”


“老师大人有大量,不会在乎那些的。”


她抬起头,对着中国人露出满含期待的目光,甜甜的唤了一声:“爸爸。”


上合的相貌完美的结合了父母两边的优点,唇红齿白,冰雪肌肤,高挺的鼻梁配上微微卷曲的头发。还有紫葡萄一样的大眼睛,让她看上去简直像是一个真人版的洋娃娃。


何况她几乎完美的继承了小熊撒娇的功力。当她满眼期待的看着你的时候,你忍心继续指责她吗?你忍心对一个可爱的洋娃娃说拒绝吗?


总有一些招数哪怕用过无数次,效果依然显著。


好吧。


我们可爱的洋娃娃有特权。


俄罗斯不甘心,磨磨蹭蹭过来扒住中国人的袖子:那可爱的小熊也应该有!


小熊侧过脸,主动把自己软乎乎的脸蛋送到中国人手里。像小动物似的蹭了又蹭。一下子可爱到了中国人心坎上。


于是大家长彻底被父女俩(的容貌)说服了。


而且让大朋友去给小朋友开家长会,经受老师连番的吹捧追问,比如说教育经验之类的。而且还有可能被英语老师叫去办公室谈话——


一想到那么大一只熊崽在办公室坐立不安,心里慌张却强装淡定的模样……他确实有些于心不忍。


毕竟俄罗斯不擅长这些。应对起这些来往往没有中国人那么游刃有余。


但就这么答应了有点不太合规矩。


他决定找个理由出来。


课后作业?中国人辅导的。


亲子活动?中国人陪伴的。


零花钱?中国人出的。


游乐园…哦,游乐园是俄罗斯带着去的。


中国人一拍手。好了。找到了。熊崽已经为上合健康快乐的成长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自然不差一场家长会。


——完——


【俄瓷带娃组!祝愿上合小朋友有一个完整的童年。】


【彩蛋:叫妈妈】

评论(28)

热度(1342)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