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

CH/APH杂食党。请自行避雷,文笔一般,莫要强求。
【杂食无所畏惧】
【每2日随机掉落更新✓】
【故事没有完结这一说,他们就在你心里。】

CH/苏俄【小熊的苦恼】

☞苏俄!苏维埃x俄罗斯!感谢德意志友情出没!是塞给@西咕的小甜饼!慎入!☜


俄罗斯这几天非常的苦恼,已经苦恼到找德意志喝酒的地步了。


德意志的酒量不差,但比起俄罗斯来讲也只能算是一般。他实在是遭不住俄国人疯子似的喝酒方法,斟酌再三还是开了口。


“你到底怎么了?”


这下可彻底打开了小熊崽的话匣子,只见俄罗斯抬起头,双眼朦胧。


“你知道吗?”俄罗斯道:“昨天,他跟我撒娇了。”


德国人一愣,硬是没想明白这有什么好苦恼的,于是他紧跟着问了句。


“谁?”


俄罗斯咕咚咕咚喝了两大口酒,然后深吸一口气:“……苏维埃。”


咕咚。


德意志也咽了口酒。


他第一反应是不是有什么有误会?


撒娇和苏维埃绝对是两个永远联系不到一起的词。


他认为俄罗斯可能是喝多了,出现了幻觉。


那边俄罗斯并没有意识到什么,他还在向德国人诉说自己经历的恐怖事件。


“他居然像小时候一样抱住我,还亲…苏卡…!我当时完全没有想到,根本来不及躲开…!”


“他还问我有没有吃过晚饭,如果没有,他现在就去给我做一份?”


“我当时被吓到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点了头,结果他居然真去了,做的还是我爱吃的俄餐……”


“而且在饭桌上他居然还关心有没有人欺负我?”


俄罗斯小熊晃晃脑袋:“我说我把乌克兰揍了一顿,他居然只是‘哦’了一声?我整整等了一晚上,结果他后来再也没有提到过了!”


俄罗斯啪的一声把酒瓶拍在吧台上。整个人也跟着摇摇晃晃,这让德意志看着心惊胆战,甚至担心小熊崽会不会从椅子上摔下来。


“你说他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小熊崽忧心重重:“他是不是想吃掉我?重新建设他的苏联啊!”


“他肯定是故意装作这副对我好的模样,想让我降低警惕。”


小熊喃喃自语:“对,就是这样……肯定是……不然他凭什么对我那么好?”


这些话饶是德意志听着,也觉得俄罗斯可能有些反应过度了。


“别那么想,也许他只是想补偿你。”


德国人想了想:“你们毕竟是一家人,苏……嗯,他单纯的想对你好也不是没有可能的。”


俄罗斯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那不一样!”


德国人问:“哪里不一样?”


俄罗斯哽咽:


“第二天……就是在他接到邀请函之后……”


小熊崽悲愤道:“你敢想象你家长辈对你撒娇的样子吗?!”


撒娇……长辈?


德三、德二、普鲁士?


德国人打了个激灵,一阵凉意窜上后背。


别说长辈了,哪怕是东德对他撒娇,他都会怀疑自己是不是出现了什么幻觉。


这简直是完全不可想象的!


俄罗斯矜持的仰起头:“是吧,他肯定有问题。”


德国人还有点犹豫:“但是……”


他没能再说下去,因为俄罗斯捂住了他的嘴。


俄罗斯的手冰凉凉的。像是冬日里的一片雪花,落在脸上轻飘飘的没什么重量。


德国人觉得自己可能是喝多了酒,浑身上下都烧了起来。


“你们就是不相信我。”小熊扁扁嘴,似乎想起来了什么:“中国也是这么说的!说他不可能害我……你们都站在苏维埃那边!”


他盯着德国人的眼睛,突然发问:“你是不是还不信?”


“这样,我再喝几瓶酒,然后你给苏维埃打电话,让他来接我。”


德意志:?


“他肯定会趁我喝醉的时候露出真面目的!”


德意志没说话,他怀疑俄罗斯已经喝醉了。


“你怎么这么烫啊……”俄罗斯嘟囔着把手从德国人身上撤回来。


德意志还没来得及说什么,下一秒就看见俄罗斯又拿起了新的酒瓶子。


他默默的把想说的话又咽了回去。


没人管他。俄罗斯喝起伏特加来毫不手软。酒没了就叫酒保,几瓶几瓶的加。


为了防止计划出现意外,他还提前把手机调到了和苏维埃的通话页面,连带着钱包一起塞给德意志。


“一会、一会儿你记得付账。”


德国人哭笑不得。而且由于他不知道俄罗斯的锁屏密码,他时不时的还需要再把屏幕点亮起来,以防打扰了俄罗斯小熊崽试探苏维埃的人生大计。


生性严谨的德国人尽职尽责。


终于,俄罗斯大发慈悲的一挥手。


“嗝……”


“唔…叫他过来吧!”


俄罗斯抬起头,对酒保挥手:“再打包几瓶伏特加。”


但打包是不可能打包的。酒瓶子一旦到了俄罗斯手上,便会痛苦的失去大半重量,变得摇摇晃晃,连站都站不稳了。


小熊崽成功在苏联人到来之前把自己灌醉了。


德意志小心的在电话里提起了有关俄罗斯喝醉的事,对面的苏联人出乎意料的好说话,只是让他等着,自己马上过来。


恰时酒吧也要关门了,德意志无奈,回头看看摊在桌子上的俄罗斯,只能把人架到自己肩膀上扶出门外。


门外正站着他亲手叫过来的不速之客。


在见到门口的苏维埃的那一刹那,德意志开始认真思考起自己在私下和俄罗斯意识体保持如此亲密的关系是不是一个不明智之举。


他没有思考太久。


苏联人眸色微暗,上前一步,从德国人手里接过喝醉了的小熊崽。


“麻烦你照顾他了。”


苏联人对他点头:“谢谢。”


德猛然回神:“不…不用谢。”


德意志对苏联人总是有几分惧怕的,这种惧怕从他衍生的那天起,就注定刻在了骨子里。


尤其是这个苏维埃和他记忆中的相差太大了。


苏维埃将喝醉的俄罗斯小心的抱了起来,像是对待什么易碎的珍宝。他对瞪目结舌的德国人完全视而不见,而是俯下身,仔细的查看着俄罗斯的状况。


路灯下,他的神情居然显得有些柔和。


德国人隐隐约约听见苏维埃无奈的叹了口气。


“又喝这么多……小心明天难受。”


德意志强忍住后退的欲望——他甚至从这句话里听出来了宠溺。


这实在过于可怖了。


德国人悲哀的发现,他现在甚至愿意去找希腊商讨金融大事,也不愿意留在这面对这样的苏维埃。


因此在收到苏联人“你怎么还在这”的目光时,德意志几乎是落荒而逃。


他不知道的是,随着他的离开,苏维埃也松了口气。


还好,今天陪小熊喝酒的不是中国。


以德意志对这方面常识的欠缺程度,他是什么都看不出来的。


什么都不懂的小熊崽很可爱。这是他一手养出来的孩子,哪怕经历过苦难、战争和鲜血的洗礼,他也仍旧保持了那一份珍贵的天真。


他不打算惊动怀里的熊崽。


他只是想好好珍惜这段时光。


苏维埃在怀里人的额间轻飘飘落下一吻。


仅此而已。


——完——


【苏俄!感谢德意志友情出没!】


【彩蛋:撒娇长辈,你值得拥有】



评论(22)

热度(969)

  1.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