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卿

CH/APH杂食党。请自行避雷,文笔一般,莫要强求。
【杂食无所畏惧】
【每2日随机掉落更新✓】
【故事没有完结这一说,他们就在你心里。】

CH/all英【日不落日记·三】

☞美加法-英!其余意识体瓷俄等友情出没!微历史!微时政!慎入!☜


  “父亲,这样可以吗?”


  加拿大从门后面探出头来,神色有些期待也有点忐忑,像是一个期望得到父亲夸奖的孩子,其实这样子看起来很正常,毕竟加几乎从小就是这样,但是在现在,在这座算得上偏远的庄园里……好吧,如果是加的话,也算不上太过于意外。


  前提是忽略他头上那一顶绿帽子。


  那种颜色太过于显眼了,使人很容易联想到这种颜色的含义,从而想到他们几个现下混乱的关系。


  老情人,老冤家,儿子和父亲,父亲和儿子,还包括了兄弟关系——


  以致于英格兰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可是看着加期待的眼神,英格兰不知道自己算不算是心软了,但就算有那么一点,也大概没他的腰软……


  昨天折腾的太晚了,花样也多了些,其实在这方面曾经的日不落自然不会全然不知,但在曾经,这些东西一般是被用在别人身上而不是他自己去亲身体会。


  至于法兰西,嗯,他们一般不玩这些东西。


  要知道他都这把年龄了,精力什么的真的没有年轻人那么旺盛,加还好一些,美利坚就是完完全全不打算体谅了。


  总而言之,英格兰的腰至今仍旧酸软无力,他现在能够维持着端庄优雅的坐姿已经殊为不易。


  于是他将目光放到了加的脸上,说起来加和美长得还是有一些相像的,但可能由于气质也是由于经历,这一幅相似的面貌呈现出两个截然不同的存在,在加拿大和美利坚站在一起时,几乎没有人能够把他们弄混。


  “加...”英格兰抿了口红茶用来滋润干涩的咽喉,以期让声音听起来不那么的沙哑,至少不要让人一听就知道他身上发生过什么。


  绿色……圣帕特里克……


  他们的确会过这个节日,但英吉利从没有给自己带上过这样的帽子。


  除了一些特殊的情况,英格兰在这天也不过是带一些绿色的饰品罢了。


  那加为什么会这样过节?


  他不禁回忆了一下曾经,那些为数不多的,一家人一起过的节日,其实大多都是复活节或者圣诞节……他努力的想了又想,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和圣帕特里克节相关的事情。


  英格兰的手指无意识的抚摸茶杯表面上的花纹,他微微点头:“很不错,加。”


  加很显然被鼓舞到了,他双眸一亮,看上去有些跃跃欲试:“父亲,我还买了一顶,是专门定制的礼帽——”


  英格兰顺势看过去——


  “父亲,要不要试试?”


  英格兰竭力稳住了自己端着茶杯的手。


  “不用了加拿大,”绅士勉力笑着道:“我很高兴你能够记得我,谢谢。但是……真的不用了。”


  【三月十七日】 天气:晴


  这些年过节的人越来越多了,哪怕身处偏远,也能够感觉到节日的氛围。


  我知道那是游行,据说之前在美国纽约的游行人数达到了十万,不知道今年会有多少。


  哦,我差点忘了,游行因为疫情已经停办了。


  明明才几天,这些事情却似乎变得很遥远了。


  我忽然有些理解瓷的想法和行为了,比如说学习或者工作什么的。事实上我们都没有那么闲,没有一个国家意识体桌子上会缺少公务这种东西,区别只在于他们对待公务的态度,推脱或者包揽,放任或者约束,积极以及消极......


  其实身为五常的话,哪怕一个人表面上再怎么清闲,实际上要处理的东西都不会少,哪怕是看似没心没肺的美利坚。


  而瓷显然是其中翘楚。


  例如我就不太能够想象瓷不再工作或者学习的样子。


  至于我自己...


  已经有十多天了吧?


  失去网络、收音机、天线和信号。


  没有公务,与世隔绝。


  甚至已经开始模糊对于时间的概念——或是从书中猛然抽离,或者在夜晚无故晃神,在清晨凝视日历,分不清今夕何夕。


  瓷说得对,闲暇时间太多,原来真的会腐蚀一个人的神志。


  而止步不前,失去意义,等同于逐渐的失去价值,是真的会毁了一个人。


  尤其对于他这样的资本家来讲……如果一个人连利用价值都没有,那还凭什么苟活于世呢。


  难道这就是他们想要见到的吗?


  尤其是美利坚……


  美利坚,这个我不愿意称之为孩子的孩子,毕竟他跟加他们差的太多了,以致每次我看到美利坚都会怀疑自己到底会不会养……嗯,孩子。


  但是转头看看加,虽然也有些许瑕疵,但加的确更像个孩子,起码会尊敬、会爱自己的父亲,也许他爱的有点过头,但有美利坚珠玉在前,加显然要好上许多。


  他只是一时间被美利坚带坏了而已。


  不,这不是偏心,毕竟对于同等价值的存在,我一向一视同仁。因此他们的童年……恕我直言,即使有所差别也不会差的太多,顶多是一块糖果、一盒饼干那样的区别。


  所以说果然不是我的问题吧,美利坚在这方面大概是天生的。


  但其他地方我大概教的不错,毕竟他学的很好,是,我承认他简直优秀极了,那么年轻,却那么强大……说实话这很不公平,但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样——美利坚就是受到偏爱的。


  这让我想起来节日传说那个故事里的小男孩,可能不太合时宜,但某种意义上他们很相似:


  一名男孩幸运的遇见了小精灵,找到了精灵的宝藏,黄金珠宝,或许还有别的什么的,但他却没有工具能够将那些珠宝取出,所以他就想去拿工具,但却又怕忘记了宝藏的地点,于是小男孩就用黄色手帕做了标记,并且向精灵要到了不会取下标记的保证。(1)


  就像是美利坚,只不过他用的是军队、武备或者政治什么的去为宝藏做了标记,并用强硬的手段从其他人身上获得了不会去掉标记的承诺。


  那个故事结局是什么来着,当小男孩拿着铲子回来挖宝藏的时候,才发现整个森林里的树都被做了标记——


  所以他就丧气的回家了,而躲在树后的小精灵说:“我可没有把手帕给摘下来!”


  没有人摘下你的标记,美利坚。


  但你做的标记太多了,到最后,你还能够记得哪个才是你最初想要标记的宝藏吗?


  ……


  “父亲?”加敲了敲门:“晚餐做好了,您现在出来吃吗?”


  绅士笔下一顿,在结尾留下了一处墨痕,他微微皱眉,最终也没有多做什么。他抬手合上笔帽,又将桌面上所有东西一一收好,才清了清嗓子:“加,是只有你在吗。”


  加难掩兴奋之情:“是的父亲——”


  “如果您问美利坚的话,大哥早上就急匆匆离开了,一天都没有信息,刚刚才告诉我他不回来了。”


  “如果您问法兰西……”加顿了顿:“他这会大概在伦敦,嗯,正忙……”


  “父亲,今天只有我在。”


  “所以不用害怕的……”


  “出来吧?”



【注:3.17日,圣帕特里克节。这一天,人们会带绿帽子,会游行——】

【(1)圣帕特里克节传说故事。】

评论(12)

热度(4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